close

你常去日本觀光嗎?是否想過要買些厲害的威士忌回台呢?

P1100784.JPG

 

大部分台灣的威士忌愛好者,有機會到日本觀光的時候,總會想要逛逛日本的威士忌專賣店,看看有沒有厲害的威士忌可以順便買回台灣。不過由於資訊管道不通暢,僅能接觸到部分的店家,絕大多數的同好們,只能在唐吉軻德或者是Big Camera的店面看著乏善可陳的威士忌嘆氣。

 

這個系列的文章,羅列了幾家日本比較有名的威士忌專賣店,提供各位威士忌愛好者參考。要拜訪這些店家前,請先注意下面事項,作為一個威士忌愛好者,除了要顯示出台灣人的好品味之外,也要做好國民外交喔!

 

1. 不是每家店都可以退稅。

現在到日本的藥妝或百貨公司購物,基本上都可以退稅,但有些威士忌專賣店是沒有這項服務的,因為威士忌專賣店不僅僅只為遊客服務,而且觀光客要在這些店家購物的機率也相對小很多,因此,同好們在日本威士忌專賣店採購時,可以先問問看能不能退稅,如果不行的話,就不強求囉,不需要強硬的爭取喔。同時,也有些店家不接受刷卡,只能付現喔!建議進到店家之後可以馬上問一下付款方式,確定自己身上的現金夠不夠再決定採購的程度會比較安全喔!

 

2. 日本買威士忌不見得比較便宜。

我知道大家都想買到便宜又厲害的威士忌,但是我們面臨的真實情況是,日本的威士忌真的比較昂貴!如果各位同好想要買便宜貨,可以考慮在台灣跟相熟的酒專採購即可,是不需要特別到日本去採買的。

 

3. 日本威士忌到底值不值得買?

這其實是好問題,我相信各位同好心中也都會有一把尺,說實在的,如果是一般的蘇格蘭威士忌款項,我想不會有人特別去日本買的,也不大會有人因為在日本某支威士忌賣的比台灣便宜個一兩百元就買下來。畢竟每個人能帶回台灣的酒有限,我自己會建議買些只有在日本有的款項,或者買日本當地出產而且台灣買不到的款項,這樣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最後,這個系列文章所介紹的內容,有些照片上的款項可能已經告罄,也有可能售價跟照片上不大一樣,請各位同好多包涵,畢竟我也不是經常往返日本,無法時時刻刻更新資訊,但店家都確定還在營業,如果有已經結束營業的店家,我會立即更新的。

 

為了方便大家比較,在這個系列介紹的店家我會用星星來評分,並且會依照日本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波本威士忌,清酒,紅白酒,啤酒,其他等項目來給星,標準如下。

 

★★★★★ 滿分,務必要走一趟不然白來日本了

★★★★☆ 四分,可以考慮特別拜訪一趟

★★★☆☆ 三分,如果剛好在附近的話可以去看看

★★☆☆☆ 二分,真的順路再過去就可以

★☆☆☆☆ 一分,不需要去

☆☆☆☆☆ 這表示這家店裡沒有這種產品

 

祝大家購物愉快囉!

 

歡迎追蹤阿浪的Facebook:威士忌阿浪

 

arrow
arrow

    阿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